傳承魚拓藝術‧收容人發揚光大

2012111000:41

 

 

時間過得好快,基隆監獄「魚拓藝師班」已經完成了第三週的研習!

 

 

 

就在第三週課程結束前,有一學員對著我說:

 

「老師!你知道嗎?我一個禮拜就等著魚拓班的這一天!」

 

我回問:「為什麼?」

 

「因為這真的是我很想把它學好的技藝!」

 

讓我聽了好感動!好感動!

 

 

 

時間回到第二堂課程間,檢察長和更保會長官來視察上課的情形,

 

基隆「吉隆新聞」也配合採訪,這幾天已經播出,影片連結如下:

 

 

嚴尚文傳承魚拓藝術 收容人發揚光大

 

「法務部」推動「一監所一特色」,

「基隆監獄」過去以廟口小吃班聞名,

最近將這項快失傳的技藝「魚拓藝術」,發揚光大,

請來魚拓大師開班授課,希望發展自己的文創產業,

也培育更多的藝術人才。

 

 

 

 

筆者在課堂上,示範上色技巧的〝魽仔魚〞。

 


 

學員初試〝牛尾魚〞的拓印作品!

 

 


 

每次都能看到學員,一次比一次進步的成績

 

 

本週魚拓單元,除了分享此段影片外,

 

也將當天 10 位學員(第二週)完成送裱的作品,提供大家欣賞、比較!

 


(↑) #135 的作品


(↑) #587 的作品


(↑) #347 的作品


(↑) #138 的作品


(↑) #344 的作品


(↑) #321 的作品



(↑) #602 的作品


(↑) #578 的作品


(↑) #605 的作品

 

註:下週將帶領學員挑戰〝紅目鰱〞、和〝土鯽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