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之美

2012072900:57

 

 

「飄舞空中微小的身軀,說不定你看不到我,卻能讓你驚艷我的美麗。」

 

 

 

 

 

一如往昔〝竇老〞又拍生態去了,不同的是..

 

今天拍的是身障藝術家~李永謨先生,運用廢棄的樹皮、葉脈、果核,

 

以大自然為主題,所編織而成的作品!

 

 

 

 

 

《你來我網》

「等待總是透過一絲絲的寄望所圍起來的。」

 

 

 

 

 

 

《螽蟴》

「我的清妙樂聲,可以柔化你的頑強,讓你感受我的溫柔。」

 

 

 

 

花朵主題以外,

 

包括蝴蝶、螞蟻、螳螂、蜥蜴、螢火蟲、瓢蟲、

 

蜘蛛、椿象、蜻蜓、蟬,

 

還有螽蟴、蝦子、孔雀、寄居蟹…等,

 

一隻隻昆蟲都栩栩如生,充份表現出他對大自然敏銳的觀察力。

 

 

 

 

 

 


 

 

 

這些作品都是來自李永謨先生,以巧手化腐朽為神奇,

 

運用樹皮編織而成,

 

精緻的手藝不僅環保,更展現出他藝術的天份與才華!

 

 

 

 

 

 

《炫麗的舞衣》

「我的炫麗可以是天生的,你可別忌妒,分享我的美,讓你今天更快樂。」

 

 

 

 

 

李永謨先生從小因小兒麻痺而行動不便,憑藉著不屈不撓的精神與毅力,

 

以一雙巧手,投入手工藝的創作,

 

他的作品亦曾榮獲2007年倫敦發明展「環保雙金設計獎」等殊榮。

 

 

 


 

 

 

 

《和解共生》

「你我的生命,是彼此綿密的依賴著,何必朝夕這樣對峙呢。」

 

 

 

 

這項命名為「再生之美」的樹皮編織個展,

 

正在三峽「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展出,

 

時間為20127 23日至 8 26日止。

 

 

 

 

 

 

 

 

 

李永謨先生說:

 

「一片葉子,變成一朵花,變成一隻蟲,

 

主要賦于它再生的概念,讓本來一個平凡的葉子,

 

轉個彎、轉個念頭,創造出另外一個不同的生命。」

 

 

 

 

 

 

 

 

 

 

 

李永謨先生成功克服身體障礙的精神,

 

與他巧奪天工的創作,同樣的令人敬佩與感動!

 

 

 

 

《嘹亮的歌手》

「遠遠就聽到你的聲音,你是夏天的先知先生,

萬物因由你的叫聲而活躍起來。」

 

 


 

 


 

 

《黃緣螢》

「你用心把我呵護著,化作妳生命千萬細胞的一分子,

我也願意照亮夜晚的光芒,帶妳乘著仲夏夜晚的徐風一起悠遊。」

 

 






 

 

《悠閒》

「穿件紫色的衣裳,不為它事找理由,只想放下一切,

欣賞一個自我的喜樂。」

 

 


 

 

《心意》

「圓滿,是人的追求哲理,而做到心意,卻是人的真誠。」

 

 






 

 

《豐收》

「期待這種豐盛的日子,難得!加把勁吧!今天滿載而歸就屬於我們。」

 



 

 

《已上升》

「群蟻穿越而過之處,宛如堆聚的黃金。」

 

 


 

 

《朗讀》

「太小聲了!大聲一點,拜託!再大聲一點!」

 

 


 


 


 

 

《出遊》

「陽光的艷麗、河流的拍打聲,都在召喚著我們!走吧!還等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