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嫁女兒老豆心

2010121500:40

還有三天,人生第一次,女兒文定日,

 

老豆我興奮卻又顯得徬惶不安!

 

天下父母心,是否大家皆會有著相同矛盾之感受?

 

考量各地風俗習慣不同,

 

交待媒人婚禮習俗一切簡約。

 

唯一條件 ~ 大餅不可少 ~

 

從喜餅、金飾、禮服、喜宴、會場流程、佈置、收禮、接待

 

 --- 幾乎都是小倆口親自打理,

 

無須兩老操心。

 

我倆只要將房子稍加清潔,

 

寄寄帖子,電話邀約一下,統計人數,

 

瑣瑣碎碎也還算清閒!

 

女人總是愛美,正符合所謂庸人自擾之,

 

難免還是為了當天的髮型、服裝傷透腦筋;

 

那像老豆我,

 

西裝、襯衫、領帶、皮鞋,現成行頭一切攪定。

 

 

 

目睹幾場朋友嫁女兒經驗,老爸哭場的糗事,

 

讓老婆有點擔心我的狀況! 

逢人就談,別聽他瞎說 ~

 

女兒可貼心囉~~

 

老豆只要扭個脖子略顯疲態,女兒就會幫他按摩;

 

父女倆一起上市場買菜;

 

難得下個廚房,煮個幾道菜,

 

他就立即幫她拍照 Po 部落格,

 

那像我幫她煮了三十多年,也從來沒見過他積極過 ~~~~

女兒可是他上輩子的情人~

 

只要提起這心肝寶貝,話匣子一開,總是口沫橫飛!

 

這下可好,當女婿來搶走這寶貝女兒,不哭死才怪!

 

怪怪~

 

這分明就是打破一缸的醋壇子嘛!

 

還好這寶貝是她親生的,否則還以為老豆我~喜新厭舊呢!

 

初期聽到這些話,並不以為意,

 

心想男子漢大丈夫,老姊、老爸臨終亦未曾掉淚!

 

如今,嫁個女兒多一個女婿,

 

尤其看到寶貝幸福的模樣,

 

高興都來不及,怎可能落得如此下場?


 

想著,想著,日子終於近了,

 

心裡卻真的有一點點擔心,天啊!該不會被老婆料中了!

 

若女兒文定日當天,老豆我果真失態,

 

未來不知道還會被另一半數落多少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