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情‧魚拓‧分享幸福

2013032221:44

 

 

周一接到「仰德社」秘書長 Joanna 的電話邀請,

 

透過社長引薦,希望我能到她們社裡專題分享 ~ 〝魚拓藝術〞,

 

當時腦海裡,只記得前不久的「魚拓師生展」開幕式,

 

P Ron社長也曾爽快的答應出席參加,

 

欠一個人情怎能忘記!

 

何況今年自己極力加強兩個分區間的友誼互動,

 

於是當下沒過問時間,就先答應了!


 

 

 

 

不會吧?就在後天?未免也太突然了!

 

因為自己曾擔任過「扶輪社」的節目主委,

 

而社團的節目,早經事先規劃三個月左右的內容,

 

事出突然,想必是講師臨時出了甚麼狀況!

 

盛情難卻,同時答應的太快,不能反悔也不好意思多問,

 

於是在周三中午,

 

我出席了「仰德社」在「神旺飯店」的例會!

 

 

 

 

 

「仰德社」隸屬「國際扶輪 3520 地區」第 13 分區,

 

早期也是從第 1 分區分出去的,

 

因此從 CP 到好幾位 PP 都是舊識,

 

尤其我的副助理總監同學,陽光社 PP Sam 當天也專誠出席作陪,

 

感覺好親切!

 

 

 

 

 

 

仍記得幾年前,也曾到過她們的例會分享「生態攝影之美」,

 

與上次感覺最大的不同,現在的「仰德社」陰盛陽衰。

 

「仰德社」的男性社員好幸福!

 

P Ron 社長的秘書、財務和糾察,甚至下個年度的社長也都是女性社員,

 

難怪會被戲稱「三娘教子」!

 

不過這也好,女性特質多一點,團體的陽剛性就會少一些,

 

溫馨和諧的環境,使這個社團的氣氛變得更棒了!

 

 

 


 

 

輕鬆的氣氛下,時間過得飛快!

 

短短的 40 分鐘,我介紹了「魚拓藝術」的淵源和拓印技法,

 

為了輔助分享的內容,特別帶了「芭蕉旗魚」和「大紅甘」作品,

 

其中還包括了一件剛完成裱褙的「紅龍新作」,特別引起大家的興趣!

 

 


 

 

大作品總是特別讓人震撼,社友除了嘖嘖稱奇,

 

我問到?要不要和大魚作品合照,大家蜂擁而至,

 

而且堅持每一張都不能錯過,〝扶輪人〞天真可愛的一面,真是有趣!

 

 

 



 

還人情也好!友誼相挺也罷!

 

只要能夠兼顧「魚拓藝術」推廣,

 

沾染一身魚腥氣的我,仍然是樂此不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