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孩子一起編織夢想

2010022709:41

        

                 和孩子一起編織夢想

讀者文摘上有個故事:

「老師告訴小朋友每個人只要捐出5元,」

「就能幫助非洲的人鑿一口井。」

有個小朋友回家跟媽媽要5元,

媽媽說:

「我們一起做資源回收賺這5元。」

後來老師說上次我說錯了,

鑿一口井應該是5000元,

於是那個小朋友號召全班同學

一起做資源回收賺錢,

加上企業的贊助,

最後完成了這個夢想!

因此絕對不要小看孩子,

他們有無限的可能性。

希望每個父母能幫助孩子圓夢,

在日常生活中只要給孩子機會,

他們一定可以做得到!

我和孩子一起去溯溪時,

原本很擔心他的安全,

有次他跑太快,

不小心跌倒了。

他反而告訴我這裡有窟窿,

你要小心喔!

如果不給孩子機會,

他的這種特質(關心他人)會出不來!

我會帶孩子和我去球場,

自然而然他很喜歡球類運動,

也精通許多球技!

也會自己看NBA

(主動去學習),

有次和一位年長者比賽他故意比輸,

他告訴我他讓他的

(會為別人想)。

 

這世界原本就是風風雨雨,

重要的是如何跨越面對風雨,

孩子有一天終究會離開學校,

還會一個人去面對嚴酷現實的生活。

所以要有生命,

有夥伴朋友助力,

如果擁有這些特質,

就會有機會!

 

讓孩子開心一點,

歲月轉瞬即過,

這些事不趕快去做,

以後就做不到!

 

摘錄《如何培養會生活懂生命的孩子》

游乾桂主講/地點:國語日報社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enay-angel/article?mid=4468&prev=-1&next=4467